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3) 天到苗栗視察,針對多項交通新建、改善工程的經費,將配合地方款全額由中央埋單,一口氣發出12億元交通建設「大紅包」。

蘇貞昌表示,因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財政受中央管控,且聯大路、龍壽橋等路段造成人命傷亡,有安全疑慮,因此允諾專案辦理。蘇也強調,「有人批評我亂撒紅包,哪一項建設是不需要的?」指出建設是不分黨派。

據悉,決議事項包括國道1號增設造橋交流道工程及拓寬連絡道工程,總經費8億3358萬元,含原地方配合款1億7766萬元,西湖鄉溪路堤共構2公里加70公尺至龍壽橋段聯絡道(苗33支線)新闢工程,總經費1億6240萬元,含原地方配合款4000萬元,聯大路(苗30線)整體改善工程,總經費2億5000萬元,含原地方配合款3750萬元,中央全額負擔。

另外,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向蘇貞昌建請同意「地方政府財政紀律異常控管機制辦法」草案及苗栗縣政府融資平台30億元計畫,以利財務調度,蘇貞昌也當場指示相請單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