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將至,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不僅佈局傳統「陸戰」,在「空戰」部分的網路聲量也不斷增加。蔡英文利用經營社群媒體,吸引廣大網路媒體使用者的目光。韓國瑜也藉由傾聽之旅,不斷製造新的話題,也在網路上獲得許多曝光度及聲量。對此,韓國瑜競辦發言人何庭歡今 (3) 天表示,網路空戰也是選戰策略的一環,待傾聽之旅結束,就會規劃韓的網路直播。

何庭歡指出,未來將規劃韓的網路直播,目前韓國瑜的網路聲量,都能透過議題帶動高聲量,並由3位發言人每周2固定開直播,透過輪流直播聊時事,與粉絲互動,同時找產業代表聊產業現況,呼應韓的傾聽之旅。何庭歡也提到,會找立委參選人或好朋友聊時事。

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指出,顧問團會以解釋政策為主,而空戰的重點還是內容跟質量,要讓民眾願意停留,像日前團隊即時處理總召張善政協助宣傳政策的影片,youtube人數短短幾天內就翻倍成長,觀看數也飆高。

蔡英文所經營的社群媒體,日前更推出「小英日常網站」、「總統府大冒險遊戲」,並有流行的「安價」互動式故事接龍與粉絲互動。對此,黃曼昕表示,蔡陣營的空戰內容的確讓人引起注意,目前韓陣營也在規劃引起年輕人興趣的東西。

另一方面,蔡英文競選發言人阮昭雄指出,選舉空戰持續進行,日前推出的網站及小遊戲,都是希望能夠在網路上讓民眾知道最快的相關訊息,陸續也做了3年執政影片,未來會在各地方播放,透過陸空交叉讓大眾知道3年多來有成、有感的成績。

阮昭雄表示,這波網路空戰,也試圖轉換成實質互動,像是總統在Line上就推出很多互動模式,且不只是競總而已,中央黨部也同步提供協助全面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