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造勢晚會指,民進黨高層日子越過越好,點名總統蔡英文與綠營縣市首長都是「白白胖胖」,自己和其他藍營縣市首長卻「黑黑瘦瘦」,引發多位綠營政治人物抨擊韓再度失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被問是否認為韓失言,柯酸台灣社會現在有個新名詞叫「政治訓詁學」,正事不幹,每天在為一個字、兩個字在那邊,「實在有夠可憐」、「這個國家怎麼變成這個樣子」。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媒體詢問是否沒有新進展,柯回應「都有在保持聯絡」,也預計兩人合體幫「郭家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縉穎公開站台;至於郭陣營目前僅推一人參選立委,柯文哲認為,反正在11月20日以前,什麼可能都有。

針對市府顧問蔡壁如爆料,郭台銘答應協助柯文哲選2024,柯文哲重申,「不會啦,我和你講,我從來都沒有聽他講過,現在講這種話都太早了啦」、「這種事情,哎唷!前兩個禮拜再問都來得及,何必去問那個四年後的事情,太遠了啦」。

媒體詢問,有民調顯示,柯文哲若參選2020,現在還贏韓國瑜0.1%,是否會起心動念?柯笑著反問記者,「你有建議嗎?」並直言「反正離11月22日還很久嘛」。

有記者詢問,是否認為韓國瑜指蔡英文、多位綠營首長「白白胖胖」是失言?柯文哲表示,他今天早上才在聊天聊到,其實台灣社會為什麼對這種……這有新名詞,就叫做「政治訓詁學」,就是正事不幹、每天就是在一個字、兩個字在那邊,實在有夠可憐,這個國家怎麼變成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