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屢次脫口「白白胖胖」、「故宮一次展」、「嫖妓」等爭議發言,使得國民黨操盤選舉的組發會主委杜建德今(29日)直接被問及,國民黨中央是否會約束韓發言?但杜建德力挺回應,韓國瑜所說的發言並沒有失言、很直率,這也是他的特色,只是被雞蛋挑骨頭。

杜建德今下午與媒體茶敘,面對韓國瑜發言屢成為對方陣營攻防的矛點,有媒體提問,是否會對韓發言有約束?或者請國政顧問介入?但杜建德表示,韓國瑜是非常坦率、耿直的,年輕人、庶民就喜歡韓這一套,有什麼講什麼,其實,韓所說的發言並沒有失言,只是有一些人拿起來酸、喜歡雞蛋挑骨頭,其實韓說的話就是很直率。

杜建德舉例稱,像韓國瑜說要在高山上升國旗,並不是說每座山都要設升旗台,只是在有一些可以展現愛國情操的,只是概括性的,但就被對方拿出來酸,其實不要把它(指韓國瑜發言)拿來作過度解釋,這對社會來講會比較公道,不要一直酸,建議雙方以君子之爭,不要淪為口水戰。

杜建德強調,所以國民黨黨部尊重韓國瑜的任何發言,韓每次說的話都非常坦率,韓為什麼會接地氣?因為這就是他的特色。

另就韓國瑜民調,恐難如韓競選總部預期,在11月就與總統蔡英文黃金交叉的隱憂。杜建德樂觀表示,韓國瑜民調一定逐步升溫,媒體今天的民調韓、蔡差拒12%,但一周前還差了17%,所以民調的起伏只是做為選戰中的重要參考,國民黨會按照輔選步調,穩定一步一步達到預期目標、逐步推進,民調高低只是做參考,不是絕對的,明年投票出來才是最好的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