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於今(26)日下午舉行,預估超過20萬人到場參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與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等人一同參加表達支持。

今年的「同志好厝邊 Together, Make Taiwan Better」遊行從台北市政府廣場出發,下午開始遊行,終點是凱道。民進黨由副秘書長林飛帆領軍,偕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賴品妤加入遊行,民進黨青年部、社會議題部及民主進步青也共同參與。林飛帆表示,許多西藏、香港的民眾也來參與這次的同志遊行,為的就是要支持台灣的平權運動。 

林飛帆強調,台灣突破很多阻礙才走到今天擁有民主、在平權的路上往前邁了一步。我們知道在社會當中,有不一樣的意見,但民進黨沒有放棄。林飛帆也提到,民進黨看待同志婚姻不以選票做考量,而是涉及最根本的核心價值,「追求人人生而平等」,不論是藏人、港人、甚至全世界的人民,讓每一個人平等的被尊重。

此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他投靠民進黨,林飛帆也表示,他加入的是一個願意支持婚姻平權、聲援西藏、聲援香港,願意在中國打壓台灣時,不屈不饒的民主進步黨。這些是民進黨的價值,也是他所選擇的價值,不是柯文哲那樣的價值,沒有模糊的空間。

而針對柯文哲對藏人自焚的言論,林飛帆則表示,他不認為柯文哲「失言」,因為柯文哲很清楚表達過,他不認為自己說錯話,也不願意道歉,他傾向認為,這是柯文哲真心的想法。林飛帆也提醒柯文哲,希望他不要對中國極權統治者如此寬容,但對遭受極權迫害的受害者卻如此苛刻、戲謔。他希望柯文哲能夠回到理性去看到西藏、新疆、香港的朋友,是面對什麼樣的壓迫與處境。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圖:民進黨提供

林飛帆率民進黨立委、民進黨青年部、社會議題部及民主進步青參與遊行。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