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丹佛大學接受調查發現,校園內的女學生大四畢業前,有近4成曾遭性侵害或有不合意性行為的經驗,高達6成學生認為,出事時向學校投訴得不到幫助。

史丹佛大學與全美32所公私立大專院校,接受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一項性侵害與性騷擾的調查,常春藤盟校哈佛、耶魯、布朗、賓州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等參與,結果發現全美女大生曾遭不合意性侵害的比例達26%。

史丹佛大學是舊金山灣區唯一參與調查的院校,數字出爐讓大學拉警報。大四女學生曾遭非自願性接觸、暴力性攻擊的比例為38.5%,遠高於其他學校的平均值,也比同校大一女生的24%更高。

調查還發現,半數不合意性接觸發生在校區宿舍,加害人80%是校內學生。受性侵害學生一半以上的女生和40%以上的男生學業表現退步,受害學生對校方能否協助調查與維護權益沒有信心。

調查提到,史丹佛校園中,雙性與跨性別學生族群特別容易成為性攻擊的對象。

美國的大學公開面對這項調查並正視問題,史丹佛發布信函並召開全校性會議,重申校方將協助資源與承諾聘請外部專家,尋求改善校園性暴力與性騷擾問題。

美國大學協會針對全美33所公私立大專院校性侵害與性騷擾的調查,收到18萬2000名男、女學生回覆,當中包括3000名雙性與跨性別人士。2019年調查是歷年來樣本最大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