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之妻子洪恆珠今天(17日)證實,將脫黨參選屏東縣第一選區,意即會與民進黨現任立委鍾佳濱對打,對此,蘇嘉全國會辦公室回應,目前沒有回應。鍾佳濱受訪時則訴諸選民心聲,直言他們都覺得不能傷害黨、要集中選票,要整合團結。

洪恆珠今天指出,將在27日成立競總投入立委選舉,且會當天宣布退出民進黨。她強調,替別人輔選35年很有實戰經驗,這次要為自己輔選、前進國會。

對此,鍾佳濱受訪時回應,目前選區有5、6名候選人,且多數打著本土派,因此不論是無黨籍或是政黨推薦,對我們最大考驗就是整合團結,而他目前作法是,讓民眾表達心聲,以綠營支持者而言,都覺得不能傷害選票、要集中選票,這樣的心聲自然會對候選人產生影響,所以黨內整合也好,綠營團結也好,「我們努力把選們心聲講出來,這是最有效方法」。

屏東縣第一選區戰況激烈,除了鍾佳濱爭取連任,國民黨則派出屏東市前市長葉壽山,一邊一國行動黨也推出25歲的潘偉龍,以及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如今,洪恆珠今天證實將參選,使得綠營恐面臨分裂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