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高雄市長選戰,韓國瑜成功翻轉高雄後,讓藍營氣勢大增,豈料,未當滿一年市長就旋即宣布參選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他,民調直直落,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17日)受訪時指出,韓國瑜最大危機看起來是他的支持度低於國民黨支持度;並直指韓國瑜民調低的四大因素,「施政不用心、講話沒信用、政策太浮誇、理由找很多」。

韓國瑜昨天起請假投入總統大選,他昨前往小琉球與鄉親進行座談時,允諾他當選後會廢掉「一例一休」。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時質疑,一例一休還有檢討空間,但韓國瑜從競選市長到現在講那麼多政見芭樂票,「他所講的政見未來你還會相信他嗎?」

鄭運鵬則說,韓市長想要取消一例一休,到底是全面開放勞工在假日可以加班,還是與國民黨立院黨團杯葛理由一樣,周休二日兩天例假全部不能加班,韓要哪個選擇?不是只說取消一例一休,在他看起來,韓的講法好像是黨團說法,不管公司有什麼需要都不能加班,這點韓市長應該說明清楚。

至於已經請假的韓國瑜,呼籲蔡英文跟著請假,許智傑笑回,「草螟弄雞公,不用管他」,並呼籲蔡總統應和韓說聲,「你和我一樣不要請假,一起把工作本分做好,好好在議會上表現給大家看,這樣不是很好,為什麼你要請假人家要跟你請假?」

鄭運鵬則說,他尊重韓市長請假,但總統在憲法上沒有不請假問題,所以韓做的決定不用牽拖,「韓市長應該檢討對政策、政治意見都信口開河,開出不存在的條件,才會導致民調下滑,這是他犯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