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16日晚間7時37分遭到芮氏規模6.3強震突襲,目前至少造成2名兒童死亡,逾20人受傷。地震深度僅15公里,而震央則是位於北可塔巴托省(North Cotabato)杜路南市(Tulunan)東南方約22公里處,也就離現任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老家達沃(Davao)西南約80公里處。

達沃市是菲國人口眾多的城市之一,市民表示感受到地震搖晃,但目前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只有部分地區停電。

距離震央最近的杜路南市,市長林邦岸(Reuel Limbungan)表示,有1名孩子死於地震,據當地媒體報導,鄰近的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達杜巴格拉斯鎮(Datu Paglas)的1名7歲女童,以及南納卯省(Davao del Sur)麥格塞塞鎮(Magsaysay)的1名5歲男童,分別因為被倒塌的牆壁壓傷,送醫不治。

達沃市新聞主任阿拉達(Anthony Allada)表示,受創最嚴重的是麥格塞塞鎮,建築物幾乎全毀,還有20多人被震倒的家具與掉落建築物碎片砸傷。

就在6.3強震突襲後不久,另1場規模5.5餘震於晚上8時09分襲擊蘇丹庫達拉特(Sultan Kudarat)的哥倫比奧鎮(Columbio)。菲國地震觀測機構指出,仍有可能發生殺傷力強力的餘震,提醒民眾注意。杜路南市長林邦岸已經下令,週四(17日)全區中小學停課,對學校建築物進行安檢。

菲能源部也表示,地震影響阿波山(Mount Apo)地熱發電廠,導致南可塔巴托、北可塔巴托以及基達帕萬市部分地區斷電,已經全力搶修中。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16日晚間遭遇芮氏規模6.3強震,許多建築物倒塌,目前已知有2名兒童死亡。   圖:翻攝自菲律賓緊急警報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