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引起國際議論,近日有域名登記在俄羅斯的「香港解密」網站公布出上百位示威者包含電話、住址等個人資料,其中也有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等至少8位台灣民眾在內,甚至還有當事人收到「恐嚇威脅」,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震驚。陸委會今(16日)也對此表示嚴厲譴責,痛批該手段相當卑劣,只會升高對立,無助於緩和香港情勢。

據了解,「香港解密」網站成立於9月左右,榜上有名的包含媒體記者、香港議員、社運人士,甚至一些參與遊行的市民都有入內,且它們將個資分為「毒果記者」、「港獨暴徒」、「亂港頭目」三大類,並按照姓氏分門別類,每個人的照片、生日、職業、臉書帳號等資訊清楚可見,就連住址都調查的一清二楚。

陸委會今日除了發出聲明喝斥「香港解密」網站的行為外,也提醒國人,盡量別前往香港示威活動現場,以免影響自身安全,假如在香港當地遭遇問題,可撥打陸委會駐香港辦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尋求協助。

對於基進黨主席的個資莫名出現在「香港解密」網站,黨內也以香港15歲女學生陳彥霖失蹤事件警告外界,目前此案疑點重重,女學生被尋獲時成了全裸浮屍,若「北京黑名單」上出現了大量台港公眾人物,最可怕的就是那些被列入其中、默默無名的市井小民,「你我都可能是『陳彥霖』們」。

基進黨強調,中共與港府黑警不會輕易對公眾人物下毒手,因為只要稍有閃失,平常擁有大量關注焦點的公眾人物,就會引發眾怒,可是「若低調解決那些本來就默默無名的市民呢?有多少人會知道他們遇害了?而他們的親友,又有管道能夠迅速地出來發聲嗎」?中共與港府讓港民暴露在隨時會被不知名人士找到,處於隨時可能消失、抓捕的風險中。「這種泯滅人性的政權,我們應當唾棄」。

基進黨也提到,陳奕齊4年前就曾因為主打「清除中國白蟻滲透」的政見,被情報單位友人警告「有人要處理你」,且當時還出現疑似被監聽的狀況,中共擅長運用散播恐懼,殺人滅口的方式打壓反對他們的聲浪,而這個政權,正在想方設法拿下台灣,「看著香港的自由淪亡,我們一定要謹記在心」。

 

 

 

 

「香港解密」上出現了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資料,這也讓黨內警告外界,「你我都可能是『陳彥霖』們」。   圖:翻攝自香港解密

「香港解密」上出現了包含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等至少八人的資料,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香港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