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洋投萊福力昨天在總冠軍賽第3戰先發,不過他卻在第2局狂丟7分種下敗因,兄弟終場也以4:8輸球。今天接受訪問時,萊福力坦言自己當下投得太過閃躲,所以才讓對手有打下大局的機會。

「如果那一局沒有投出3個保送,那對方只能得到4分,這樣的分差以球隊的打擊火力來說,還有機會。」萊福力如此評價道,「隊友在打擊和守備上都做得不錯,輸球我要扛責。」

此役2局上,萊福力先被林泓育、陳俊秀和朱育賢連敲3支安打,之後控球又出現問題連投3次四壞球,擠回2名桃猿打者,之後林力和林泓育又分別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桃猿該局灌進7分鎖定勝局。

萊福力表示,沒有投手願意發生這一切,他能理解之前尼克斯被打爆的感受,不能幫助球隊很意外、也很難過。之後他會想辦法找回賽季的投球感覺,把自己給準備好,如果有第6、第7戰就要拿出好表現。

而對於今天的比賽,萊福力表示自己雖然不能下場,但是還是會在參與其中、鼓勵隊友。他強調輸掉一場,不代表這個系列賽結束了,「這是季後賽,贏下四場的人才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