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周末侵襲日本,為日本帶來極為嚴重的災情,多處地區降雨量打破歷史紀錄,並造成多人傷亡,威力相當驚人。在颱風來臨前,許多民眾為了屯糧,紛紛至超市搶購食物,超市貨架上一片空蕩,不過,韓國泡麵卻不受日人青睞,仍剩下許多,此現象亦被視為日韓貿易戰的延伸。對此,中國網友有感而發地表示,佩服日本人的行動力,並反觀日前揚言抵制NBA的中國球迷,舉動令人心寒。

針對颱風來臨造成民眾至超市將商品搶購一空,卻不買韓國泡麵的現象,日本《產經新聞》認為,在面臨到生命受到威脅的狀況下,日本人還是避免購入韓貨,深刻地印照著日韓對立的場景。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亦報導該現象,對於日本人不買韓國商品的立場,中國網友紛紛盛讚「這點倒是佩服日本」、「無疑,日本人的全國齊心和團結,值得我們學習」,有更多的中國人則將炮口指向日前揚言抵制NBA的中國球迷,嘲諷「反觀中國的NBA球迷,真是替他們臉紅」、「再看看中國NBA球迷」、「這裏是區別,我們一堆人去捧場NBA」。

不過,也有日本網友認為,不買韓國泡麵,純粹是因為日人認為太辣會讓人口渴、不好吃,與日韓貿易戰的對立緊張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亦報導日人不買韓國泡麵的現象,中國網友感到佩服的同時,也為日前揚言抵制NBA的中國球迷感嘆。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