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禁蒙面惡法,香港13日再度有人發起18區示威活動,警民衝突再度升級。網路流傳一段香港鎮暴警察遭到示威者無影腳踢飛影片,再度引發正反不同論調,撐警網民痛斥「暴民行為」,但挺示威群眾則大讚「帥氣」,更有人質出腳者是黑警扮的示威者。雖然影片中的示威者成功逃脫,但傳出其中1人在別處被捕,目前參與者身分不明。

網路流傳的影片只有短短20秒,1名示威者在旺角人行道上被1名鎮暴警察緊抓不放,旁人出手相救,雙方僵持中,突然1全身黑衣、揹著黑色背包的黑衣人「飛」入鏡頭踢出1腳,正中該名警察將他踢倒在地,之後原本被抓著不放的2名示威者返身痛毆警察。

親中媒體誤報示威者踢中警察面部,還企圖奪槍,但影片起始,示威者踢到警察胸口,不是臉部;影片末該員警槍枝在地,示威者與該警察互相拉扯僵持。親中媒體的報導,似乎想刺激更多的警民對立。因為留言者大罵暴民,還連帶批評泛民派護短,稱香港「無法無天」,變成犯罪天堂,「支持實彈射殺暴徒」。

該影片在網路瘋傳,也有網民大讚出腳的黑衣人帥氣,簡直是「黃飛鴻」!大叫「踢得好」、「大快人心」。但因為影片中出腳者身手太好了,有網民質疑是不是黑警扮示威者,結果踢到自己人?

影片最後,警察自行起身,撿起掉在地上的橘色槍柄長槍離開。有報導指出,該影片中的1名示威者在別處遭到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