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今 (9) 日爆出有一名林姓學生去年七月到高雄文化中心練舞時,與一名80歲傅姓老翁因場地問題起爭執,男學生動手推倒老翁導致頭部撞傷,雖然老翁不追究,但男大生仍違反「社維法」遭罰3千元,但該名學生不滿判決,事後再度找上老翁理論,一氣之下潑灑「化骨水」氫氟酸報復,儘管老翁趕緊對外求救,但身上仍因大片灼傷,送醫後宣告不治,檢方經偵辦後,在今年七月依殺人罪起訴林姓男大生。

根據檢方調查,男大生去年五月透過申請入學錄取了高雄醫學大學,而他在7月曾和傅姓老翁有過節,甚至被裁罰3000元,事後他前往化工行購買氫氟酸等化學原料,老闆雖然察覺有異,詢問購買用途,而林男當時辯稱自己是高醫大學生,材料是要拿來做實驗的,且還背出事前就先上網查好的醫院統一編號,取得老闆信任,最後才順利買得化學材料。

林姓男大生翌日上午便帶著「化骨水」前往高雄文化中心涼亭,再度找上傅姓老翁理論,雙方一言不合下,林姓學生竟拿出「化骨水」往老翁身上潑灑,造成老翁頭、臉、頸和胸部灼傷冒煙,雖然老翁當下忍痛走了100公尺試圖找人求救,但最後仍不支倒地,剛好有路人行經發現,才立即將老翁送醫,只是最後仍因器官衰竭不治身亡。

醫院在檢驗老翁傷勢時發現有化學物燒傷痕跡,且出現低血鈣、酸血症等疑似化學中毒症狀,質疑死因並不單純,在經過解剖驗屍後,確認老翁為氫氟酸中毒,才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追查。且警方在瞭解老翁生前曾與林姓男大生有衝突發生時,便將他列為涉案可能對象。在案發16天後,檢警前往林男住處搜索,並查出電擊棒及購買氫氟酸的統一發票。

林姓男大生在偵訊時坦承了犯罪,但否認是故意殺人,稱根本沒料到會造成老翁身亡,且他在犯案的同時,自己左大腿也灼傷,當日自行就醫,向醫院謊稱是「實驗受傷」,住院8天才出院。事後,林姓大學生雖未被收押,但檢方在今年7月12日已將他依照殺人罪嫌起訴,最重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全案已由高雄地院審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