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將於明日舉行,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表示,他已收到邀請函,並回覆親自參加。不過,台中監獄是否許可,扁今(9)日則說,他已比照日前黨慶大會向中監口頭報告模式,向中監告知了。

陳水扁昨日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阿扁拿邀請卡參加雙十國慶大會會怎樣?阿扁收到國慶大會的邀請卡,也在9月中旬回覆大會處接待組勾選「親自參加」、「與需車輛通行證」、「本人因行動不便,需安排特殊座位」,結果沒有下文。這是詐騙集團還是把阿扁裝肖耶?阿扁應邀出席國慶大會,蔡總統、大會主席蘇院長敢將阿扁趕走嗎?

對於日前參與黨慶活動,陳水扁今日表示,參加黨慶只有口頭告知,沒有書面申請。這次是向大會回覆親自參加。至於之前中監曾說「同意」陳水扁出席黨慶活動,扁也補充說,「是後來(中監)要我補書面申請,我說口頭報告也是申請,接下來就看到他們同意的新聞稿了!」

至於這次國慶活動,陳水扁也說,「已向中監報告比照參加黨慶告知!」

對於2016年國慶大會,陳水扁還說,「2016年,大會還給我跟照顧醫師陳副院長各一張出席證、2個特別座位和可以開到總統府的停車證。是前一天下午6時半左右才由中監說不不准,不是不能參加,而是以醫療不足、陳抗聲音為由」。如果今年陳水扁就真的直接出席國慶大會,陳水扁則說,「照去會如何?那是大會的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