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沈智慧日前在立法院提出「四維八德」當作學校共同校訓,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我們有四尾、桃園有八德」答詢,兩人的對話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沈智慧昨(8)日與相關人員到選區內的四維國小會勘,看到廁所牆上都貼著品德教育的標語,讓沈智慧「大大驚喜」。

沈智慧日前質詢蘇貞昌,她希望不分藍綠,把「四維八德」當作學校共同校訓,認為即使學生再會念書但沒有禮義廉恥,社會不會進步。未料蘇貞昌答説,「我們有四尾啊!土龍啊、土蝨啊!」還說,「桃園就有八德嘛!」沈智慧說她,一位院長在國會答詢,這種表現「讓我傻眼!」

沈智慧昨日與胞妹、市議員沈佑蓮及國教署、台中市教育局官員到北屯區四維國小會勘廁所整建工程,獲教育部國教署承諾,教育部將會同台中市教育局,將該項工程匡列預算,確保如期施工。

會勘過程有段插曲,沈智慧看到廁所牆上都貼著品德教育的標語,讓一心一意推動四維八德品格教育的她「大大驚喜」。沈智慧說,四維國小是一個很值得學習觀摩的地方,希望將四維國小落實推動品格教育的經驗推動到台中市、全國,讓大家來觀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