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帶著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參選人何景榮一同亮相。何景榮為台印新住民二代、逢甲大學助理教授,長期關注新住民議題,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麗蟬為首位新住民立委,何景榮認為,對於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一番「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的歧視移工言論,國民黨應該說清楚「新住民的這群勞動力到底是不是只是一群雞?」

何景榮指出,自己本來就是松山人,這次選擇回鄉參選,他了解新住民在桃園比例高一點、但新北人數最多,他在哪個選區跟新住民政策該怎麼做,他一直都是從沒資源就在做這一塊,曾幫中華民國外館研究台籍漁船上的移工,也曾赴屏東、枋寮等幫新住民媽媽培訓成母語教師。

記者詢問,目前國會裡林麗蟬就是新住民立委,何景榮對她有什麼指教嗎?何說,他肯定林麗嬋委員的貢獻,「很多人覺得我有『綠底』,但其實藍營,我也有跟林麗蟬委員合作過很多新住民相關事務」。

不過,何景榮認為,像韓國瑜講「鳳凰與雞」的爭議,國民黨應該講清楚,「總不能未來要當總統的政黨,一開始就歧視台灣四大族群」、「應說清楚,新住民的這群勞動力到底是不是只是一群雞」。

何景榮表示,自己若有機會進入國會,將著重在教育、青年創業、新南向發展這些領域,他認同柯文哲主席提出,未來每個科系的比例,要用人口學概念,以及青年就業,怎樣讓台灣透過經濟擴張,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等。至於新南向政策,他肯定蔡英文總統的立意良善,但有些部分可以做得更好。

而何景榮所屬的第三選區,現任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及民進黨提名的吳怡農,被媒體形容「三帥之爭」,何景榮強調自己不帥,「我說我是帥腦袋」,並質疑藍綠人選有在選舉嗎?自己提出相當多詳細政策論述,但不懂其他兩位人選在幹嘛。

記者詢問,民眾黨被認為目前沒有「母雞」,身為小雞的何景榮是否會擔憂沒有母雞帶領?何說,他自認為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樣都是白手起家,民眾黨可能只有一個輸別人,就是知名度不夠,但也不是壞事,他認為「只要你夠努力、一隻小雞夠努力想往上飛,就會有母雞、鳳凰看到你,來拉你一把!」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