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2)日在嘉北國小舉行嘉義市智慧校園-數位學生證啟用記者會,市長黃敏惠體驗「學生到校刷卡」、「學生圖書借還作業」、「家長接收訊息推播」等數位功能,也發放數位學生證給學生代表。黃敏惠指出,數位學生證「大心」,守護孩子安全,讓家長「安心」。

黃敏惠表示,這一代的孩子是「數位原住民」,數位學生證具備多功能用途,以原本的市民卡,結合數位功能讓孩子跟家長互動,孩子上學打卡,到校訊息推播,家長第一時間掌握孩子狀況,學校更可透過行動App來發送群組化校園公告,讓家長可即時掌握訊息。

另外,智慧學生證也結合借書證功能,統計孩子借閱情形,也具備悠遊卡功能,可進行便利商店小額付費、公車、台鐵、捷運等交通刷卡。黃敏惠強調,科技為人與生活做最好的服務,更重要的是要以人文為基本,做好品格教育,讓孩子快樂學習。

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數位學生證108學年度由嘉北、精忠國小先行辦理,經費由市府補助。未來將評估這兩所學校成效,並期望能推展至其他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