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文化局林思伶23日因大港開唱以及約聘僱人員平時考核等問題,由文化局內主管陪同拿著各種字牌,反批前朝文化局長尹立抹黑,並強調文化事務不該成為政治鬥爭工具,且不該成為政治提款機,對此,前高雄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感嘆,這是一場「高雄版的文化慘案」,一位少為文化、不為局務站出來捍衛和行銷的文化局長,一站出來就是帶著事務官排一排幫她壯聲勢、回攻前局長。

林思伶因大港開唱、庄頭藝穗節、約聘僱人員平時考核及電影《返校》宣傳等議題,日前率領局內相關主管出面說明,解釋新市府團隊上任迄今從未打壓或停辦文化局任何活動,林思伶還反批前文化局長尹立抹黑以及惡意曲解,她強調,文化事務不應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文化局也不是政治提款機,勿因政治立場不同而以訛傳訛,無限上綱。

針對林思伶率領局內主管出面解釋,陳瓊華感嘆這是一場「高雄版的文化慘案」。她認為,一位少為文化、不為局務站出來捍衛和行銷的文化局長,一站出來就是帶著事務官排一排幫她壯聲勢、回攻前局長,還有比這更悲劇、更粗暴的事?更令她無奈的是,竟然是發生在最講究生命情調和細緻度的文化機構。

陳瓊華表示,前、後任局長容有意見與主張不同,你們兩個對打就好,我們這種外人不會吭聲,但為什麼要扯到事務官?你叫事務官站,他們敢不站嗎?這不是公務機關的白色恐怖,是什麼?煎熬同仁的文化局長會懂文化?懂生命?懂正義?

陳瓊華強調,自己是高雄人、也是林執教的輔仁大學校友,她譴責林思伶,因為林正在迫害、恐嚇市府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