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於27日靠著強大籤運,「好不容易」質詢到了市長韓國瑜,在短短的時間內,黃捷數度要求含針對鳳山觀光規畫及發展回應,然而,韓數度撇開話題,並嗆黃的偏差心態太嚴重,時間一拖再拖,直到最後一分鐘才聲稱自己「大力發展鳳山軍事觀光」回答問題並順勢結束,黃捷當場傻眼,對此,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表示,這麼扯的政治現場,竟然還有一堆人罵黃捷沒禮貌,讓他不禁感嘆「根本魔界都市了吧。」

黃捷有限的15分鐘質詢時間,質疑高市府政務官跑選舉攤,以及施政報告疑似複製貼上等問題,隨後要求韓國瑜對鳳山觀光的後續規劃來回應。

不料,韓國瑜在答詢時,先是反嗆黃的偏差心態太嚴重,「恕我指正」,韓表示他已再三要求市府團隊,市政與國政必須要區隔,所以他參與選舉,市府團隊一概保持行政中立,這個態度是非常堅定,請黃議員必須要相信。另針對尚未到任的局處首長,韓強調,是因為議會開議期間,不便有新人事。

然而,韓國瑜始終不正面回答鳳山觀光規畫問題,黃捷數度要求韓針對問題回答,韓國瑜又反批黃捷太過偏狹、偏差,所以他才要說明,只見黃不斷要求,並表示「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國民黨的議員為了護航你已經限縮我們的時間」、「你不要再講廢話了」,但韓仍固我不針對問題回答,持續把自己想說的話講完。直到最後才聲稱自己大力發展鳳山軍事觀光,希望在鳳山當過兵的朋友,幾十年後能來高雄觀光。

針對不斷答非所問的質詢內容,近來因大港開唱遭到韓粉怒罵的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認為,如果同樣的質詢場景發生在台北,如果是柯文哲市長做出這種詢答內容,不論藍綠議員都會立刻原地爆炸。這讓他不得不對於台北市政府的專業態度感恩戴德。

然而,邱威傑也表示,即便是這麼扯的政治現場,他還去了該段質詢的相關新聞下方看留言,卻有超過一半是在罵黃捷沒禮貌,取笑外表與性傾向,還有順便貼毫無關係的大港圖聲援韓國瑜。讓他不禁感嘆「根本魔界都市了吧。」

邱威傑強調,雖然他的立場一向是不對平民提告,不論有多不禮貌。但在這樣惡劣的環境裡,他也不禁同情黃捷。在其他的影片裡,還可以看到黃捷一邊質詢,一邊有韓粉在旁邊倒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