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旅遊更便利了!內政部今(26)日在桃園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及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共同宣布,我國成為全球第8個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盟國家,義大利籍旅客來台,也可以互惠使用我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有助雙方觀光及貿易的發展。

徐國勇表示,我國在今年6月就已與義大利建立可互惠使用e-Gate,今天正式宣布,來台的旅客只要持義大利6個月以上效期的晶片護照,在我國無違反法令的紀錄,都可以免費註冊使用我國e-Gate入出境台灣。

此外,國人前往義大利也不用事先申請,只要在義大利機場閘門前掃描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掃描辨識,就可以自動出入境。目前世界上除了台灣之外,只有美國、加拿大、韓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及以色列等7個國家,享有這樣便利又省時的服務。

內政部表示,日前已陸續開放美國、韓國和澳洲使用我國e-Gate快速通關,截至今年8月底止,這3國旅客申請註冊使用總人數已突破21萬人。政府今年底也將完成新一代e-Gate的建置,除了可以加速旅客通關速度外,更有利於我國持續與他國開放互惠使用e-Gate,打造安全便捷的國境服務。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與交通部觀光局、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有來自國內外政府機關、航空公司代表及專家學者,超過200位貴賓參加,分享交流各國國境管理經驗及最新科技通關服務。

徐國勇強調,台灣雖然面臨艱難的國際處境,但在重要國際議題上,仍堅持絕不置身事外。在全球化浪潮下,無論是防制非洲豬瘟入侵,或是防制人口販運及打擊人蛇偷渡犯罪,都需與各國更緊密地合作,才能有效的抗衡不法,政府各機關要能與時俱進,善用新興數位科技,讓潛力得以發揮更大的效益。

內政部指出,這次受邀前來的外國講者,包含美國國土安全部、德國聯邦警察局、英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日本法務省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等移民執法官員代表,今年更針對防制非洲豬瘟入侵,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動植物檢疫辦事處主任Russell Caplen,及我國機場4大守護國門機關(C.I.Q.S.)代表,共同探討國境防疫及跨機關合作機制,期能藉由這次研討會切磋琢磨,進一步提升國境安全及通關服務。

內政部移民署今(26)天與交通部觀光局、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致詞。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