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柯文哲對總統大位「蠢蠢欲動」,兩黨才會這樣設計初選方式。至於他有沒有說過不選?網路時代,很快就有人打臉柯文哲。就算他不選,他依舊要以他動用他的支持群眾去影響選舉結果,而非旁觀最後的結果。 

「投入總統選舉將無法兼顧市政」是常識,不是知識。即令沒有他所舉的這些事情要忙,也還有其他事情要做。不然他連任為什麼?柯文哲又說當台北市長「前兩年非常非常的辛苦」、「到第三年第四年才整個市政比較順利」他相信若選總統,「要重演一遍」,這本來就是。就因為問題都一樣。所以對你此刻最恰當的方式是讓有總統經驗的蔡英文連任,而不是罵他菜包,自己被當作白包。

柯文哲又說:「郭台銘他是一個跨國大企業的老闆,應該是一種危機型的處理人物」企業與國家要處理的事務差異很大。不能相提並論。我們總不應認為傑出的殺豬屠戶,也可以進開刀房為病人開刀吧?

至於他的重點:「民眾黨可以進入國會成為一個關鍵少數」也呈現荒謬。台民黨黨綱不提他的價值,又如何將他的價值理念帶進國會?台民黨也可能和在野黨合作,一起為反對而反對的「無理取鬧」,也可以和執政黨合作,讓執政黨沒有監督。他這幾年不就是這樣?中央政策能反就反,自己政府就貫徹自己想法,想換人就換人。不是這樣?

作者 : 林修正 / 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