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將在24日開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狀況又成關注焦點。對此,記者今(18)日問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是否可保證韓國瑜不會請假?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則口出「韓式」狂言,反嗆「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令一眾網友直呼傻眼,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無奈表示,備詢是法定義務,「扯甚麼保不保證不離婚?」

高雄市5位民進黨議員今日以記者會方式爆料韓國瑜將從10月11日開始,連請3個月無薪假拼選情。市議員更批韓國瑜「落跑無薪,市長無心,拒絕質詢人形立牌,拒絕質詢人形立牌」。

被問及此事,王淺秋表示了解民進黨議員對韓國瑜的關心以及擔心,而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順著王淺秋的話,記者又追問是否能保證市長一定不會請假?王淺秋竟脫口一句「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回嗆,舉座傻眼。

對此,邱俊憲表示,「市府新聞局長的回應真是有韓式風格」,他更進一步指出,「會不會離婚是感情跟生活的事情」,「到不到議會備詢是法定義務跟責任的問題」,「議員要求市長要遵循規範到議會接受質詢,你在扯甚麼保不保證不離婚?」

邱俊憲又細數韓國瑜近期風波,「難怪之前會有,市府新聞局長對外說明市長在不在高雄只能說在南部結果在別縣市」,「韓市長指證歷歷的追蹤器,代表市府對外說明卻是不清不楚」,「媒體評比墊底神隱閃躲不對外說明」,「日本學者來訪因為市府聯繫問題換地點還自滿訕笑日本客人遲到」,他嘆。「這些種種,難怪她今天會用離不離婚來回應了!」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無奈,「請假是公事!離婚是你家的事!公私不分!」、「要不要離婚是你自己的事情,但市民有權利要求市長履行他的政治承諾」、「物以類聚」。

邱俊憲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