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正、副總統選舉申請被連署人受理作業,昨日傍晚5點30分截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乾妹」黃文玲在截止後現身欲幫柯領表未果,柯爸與柯媽也驚現中選會,更令人驚訝的是,柯在截止前便已至中選會一樓,上演「找爸媽」的「小劇場」,對此,素有柯黑大將軍稱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分析,在柯寄身上流不成被放生後,只好厚臉皮爬回宋楚瑜跟前,將親民黨吃乾抹淨,柯要藉此營造出壯志未酬的景象,好像不得不拿親民黨的快速通關券,王也揶揄,「政治不難,找回爸媽」。

2020總統選舉連署登記17日下午5點30分登記截止,柯文哲昨日傍晚登記截止前突現身中選會,而柯的「乾妹」前彰化縣立委黃文玲也於時間截止後幾分鐘現身,欲幫柯領表,但中選會認定逾時並未受理,黃文玲等人在現場抗議,表示很多人都希望柯文哲出來參選,因此他們自發性來先幫柯文哲登記,現場一度緊張,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也被黃文玲一同帶至中選會,柯文哲則稱,他現身中選會外,是要去接父母回家。

對此,王世堅今日受訪時先套用柯文哲常說的話,「政治不難,找回良心」,王反諷,對柯來說應該是,「政治不難,找回爸媽」,王談到昨日柯昨日下班「找爸媽」的「小劇場」,他認為,柯昨日下午的登記,淪為一場政治鬧劇,本來應該是歡歡喜喜、軍容壯盛的去領表登記,柯卻搞成十八相送,爸爸、媽媽、乾妹妹、徒眾們絡繹於途,互相爭來扯去,這凸顯出柯文哲就是俗辣。

王世堅表示,他曾在議事廳公然對柯講,「男子漢大丈夫,你要選就選」,要選就面對自己真實的渴望,就和支持者以及全體選民報告心路歷程,王諷,「柯不是最會講歪理嗎?」柯文哲稱郭台銘太晚宣布不選,只剩一天讓他來不及,但王指出,柯文哲曾說,若郭台銘要選,有2000個連署點可以幫忙,既然郭不選,這2000個連署點就自己用了吧,很方便嘛,更快速、更直接,王痛批柯所說的話根本是瞎扯,並直指昨傍晚的中選會鬧劇淪為十八相送。

至於柯是否會轉向與親民黨合作?王世堅認為,這非常有可能,柯昨天是用「假登記」預留伏筆,好像壯志未酬,本來要光明磊落連署,結果時間上來不及,所以耽誤了登記連署,營造出不得不拿親民黨或時代力量的快速通關券,王認為,依照現在柯的政治分量,不靠連署去參選總統,反去拿快速通關券,簡單說就是漏氣。王指出,柯昨日卑劣的做法只是預留拿到親民黨與時力通關券的正當性,人性最卑鄙的一面都出來了。

接著,王世堅痛批,柯文哲這五年來,對親民黨吃乾抹淨,柯曾說過的在野大聯盟,根本沒有政黨來參加,只有一個親民黨,好歹親民黨把真感情寄託給你柯文哲,結果柯文哲耍了人家不打緊,還多次數落、糟蹋、揶揄親民黨,修理宋楚瑜,即便宋與民進黨或他本人政治上對立,但雙方彼此競爭互相尊重,不像柯占盡人家便宜,到最後柯文哲寄生上流不成,被放生後只好厚臉皮爬回宋楚瑜跟前,懇求宋楚瑜給他快速通關券。

對於「國師團」昨日到市長室勸進柯文哲一定要參選總統,與柯幕僚上演宮廷劇。王世堅笑稱,「什麼國師團,柯文哲你別扯了吧,御飯糰咧國師團,有那麼飯桶的國師團嗎?這叫什麼國師?要參選總統這是何其重要,何等大事,對柯文哲而言,沒有什麼國師團,倒是御飯糰」。王世堅也表示,自己為「虧雞福來爹」林義豐捏了一把冷汗,因柯為了炒議題,還動腦筋到「虧雞」身上,準備要「柯雞配」登記,還好沒有登記成,如果登記成,「虧雞福來爹」就毀了,人家可是在台南選民之中有一定的地位,不應被柯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