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0態勢大增,在背後作為推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在時,南下走訪高雄。柯文哲受訪時強調不會對郭台銘下指導棋,柯也再酸國民黨,「本來是一場很容易可以贏的局,下到都亂掉了。」

柯文哲上午現身高雄三鳳宮拜拜,期間被問及,日前在台北市議會評論韓國瑜選情「他完了」的意思。柯文哲澄清稱,他沒有要批評別人,只是覺得對國民黨來講,本來是一場可以容易贏的棋、下到都亂掉了,不過這也是台灣有趣的地方,台灣就是充滿驚喜。」

另就郭台銘參選總統進度。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但柯文哲強調,自己還是那句話,如果要幫助別人家,就讓人家方便就好,不要去問東問西,順其自然,就讓他(指郭)自己決定。

柯文哲也申明,「要幫忙,我們會幫忙,但是我們不會去下指導棋了,我覺得這個不好。」

至於柯文哲此趟南下,在今天參拜三鳳宮、晚間也將與柯粉舉辦烤肉活動前,昨已拜會高雄地方人士參敘,是否是為台灣民眾黨提名立委做準備?柯文哲表示,當了4年都的台北市長,但跟那些從政30年、40年的人比較,他們「還是小學生」,所以有時候聽聽別人的意見還是蠻有幫忙的,佈署立委就是順其自然就慢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