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來台展開3天行程,拜會多名朝野立委,並分享香港現今情況與困難。未料黃之鋒今 (8日) 早再度傳出被捕消息,據了解,這次被捕是因法院「搞烏龍」,誤將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出發前往外地的日期,錯寫成黃之鋒出發的日期,導致他「違反保釋條件」。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前副秘書長周庭上月30日早晨分別於街頭及住家被捕,隨即在下午被移送香港東區裁判法院。據了解,兩人皆被指控涉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傍晚以1萬元港幣(約新台幣4萬元)保釋。

香港媒體報導,黃之鋒結束三天兩夜的訪台行程,不料才剛返抵香港,就傳出被捕消息,港警證實黃之鋒再次被拘捕的消息,稱其被捕原因是違反保釋條件。據了解,這次黃之鋒被捕疑似是法院烏龍,誤將周庭出境日期,錯寫成黃之鋒,導致他「違反保釋條件」,詳情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黃之鋒此次的訪台行程共三天兩夜,期間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黨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北市議員徐弘庭見面,並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離台前盼有天能達到「今天台灣、明天香港」,讓香港可以像台灣一樣有民主自由,有民主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