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在2日發布聲明表示,行政院提名21人為公視第七屆董事候選人,提名5人為公視第七屆監事候選人,並將依《公共電視法》由立法院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及親民黨等各黨團推舉15位代表所組成的「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査委員會」進行審查作業,審查會議將在9日上午召開。然而,這份名單一出爐便慘遭外界批評,明明是選公視董監事,但藝文界人物卻超過6成,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鄭自隆批評,如果不有所改變「華視會持續賠錢下去。」

鄭自隆指出,因為公視有《公視法》規範各種族群的平衡,藝文界一定要佔有一定的比例,不可能對電視產業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最大的差別在於,公視每年有政府編列的經費,無論董事會的組成為何,一定能繼續營運下去,但公視佔有華視超過80%的股份,華視可以說完全由公視掌控。

「但華視與公視不同,它必須自付應虧,每一毛錢都要自己賺,是營利組織。」鄭自隆批評,「不應該由一群充滿理想,但對電視產業不了解的人經營!」華視從2006年併入公廣集團後便連年虧損,應該要由專業的獨立董事會經營華視才有辦法看見轉機,「否則華視會持續賠錢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