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仍未說死。但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5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郭台銘目前是自己一個人在找副手人選。主持人邱明玉點破,這等同郭台銘就是要參選。但蔡沁瑜隨後表示,參選不參選還有兩個禮拜,都還有變數。

郭台銘參選態勢逐漸明朗後,可能副手人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人紛紛被點名,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談論到「郭柯配」可能。

蔡沁瑜今坦言,媒體之前建議過非常好的人選,就是侯明鋒,他們把這個訊息傳達給郭台銘後,郭也感嘆媒體很厲害推薦這麼好的人,表達若有機會想去拜訪侯爭取支持,只是消息傳開後,侯明鋒先行對外拒絕,讓他們也相當尷尬。

蔡沁瑜說,郭台銘是政治素人,常跟他們坦承,對政治不懂,接著就會開始講政策、談經濟,因為郭台銘缺少政治歷練,因此郭想找的是可以互補的人,雖然很多消息傳出來都說要找女性、本省人等,但這些條件都不是他們的最終思考條件,而是只要是賢能人才,郭台銘都希望合作。

但蔡沁瑜也說,儘管缺乏政治歷練,郭台銘也是不從政治圈中找人,郭的出發點只說要互補,但互補的選項前面是什麼,他們真的不知道。

蔡沁瑜更透露,侯明鋒這件事之後,郭台銘覺得大家太厲害,能把沒有的事情說成有,導致郭真的想要這麼做(找侯明鋒擔任副手)時,變成不能做,所以郭台銘已經知道,這件事情(找副手)若真的要做,就要很低調,自己一個人去處理。

邱明玉詢問,所以郭台銘是自己個人在尋找副手?蔡沁瑜回應,是的。邱因此笑稱,郭台銘都已經自己在找副手了,那怎麼會說不選?蔡沁瑜才笑稱,那萬一最後找不到,是不是沒辦法選?所以參選不參選,還有兩個禮拜都還有變數。

至於「柯、王」擔任郭副手可能性。柯文哲也於今天再度申明,要就自己選或當滿市長。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部分,蔡沁瑜說,王金平自己有講說,上天會給他一條路,可能上天有給王什麼指示,他們並沒有去跟王金平求證,也不方便代表王金平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