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態勢始終不明朗,拖延至今導致結盟支持度下滑後,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願思考「郭柯配」可能。但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5日)委婉表示,柯文哲確實是不錯的人才,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尋找的,是可以互補的人會比較好一點。

面對柯主動釋出「郭柯配」善意。蔡沁瑜指出,柯文哲在講這些想法時,沒有事先跟郭營溝通,所以他們不知道實際上柯在想什麼,但雙方溝通管道這麼順暢情況下,柯文哲當然是很不錯的人選來考慮,但以郭台銘是政治素人來說,想尋找的是可以互補的人會比較好一點,並且,郭在經濟圈歷練這麼多年,要找願意為台灣付出的人才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

媒體追問,是不是認為柯文哲的互補性不夠?蔡沁瑜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他們沒有談到職務分配,柯文哲是很真性情的人,柯在媒體上的回應,並不會影響他們對柯的個人評論,事實上,他們現在與柯的聯絡目前為止還滿熱絡。

至於郭台銘到底選不選?若登記參選會不會在國民黨開鍘前先行脫黨。蔡沁瑜表示,9月17日就是底線,在這之前真的會給外界答覆,拜託大家給他們一點時間,因為這真的不是這麼可以短時間就做的決定,要思考的層面很多,但會廣納各界意見後做最後決定。

面對藍營一再呼籲郭台銘以大局為重。蔡沁瑜回應,郭台銘一直都很團結、以大局為重,但郭台銘想的都是台灣2300萬人的大局。

蔡沁瑜也透露,郭台銘的確會去美國走一趟,因為在美國總統川普眼中,郭台銘是重要朋友,鴻海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明年5月完工也要剪綵,這段時間都有和美方保持聯繫,川普也一直有在邀約,只是時間很難喬的攏,並且,郭台銘和美方聯繫不用透過AIT,可以直達白宮,因此在台美問題上,郭是滿能解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