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進軍國會,傳聞將推派北市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恐衝擊泛綠選票,也被認為將瓜分民進黨立委人選、新潮流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選票,許先前曾喊話盼泛綠團結,但後來抨擊柯過度自我膨脹。柯文哲今(4日)被問及許淑華盼不要鬥爭,柯酸回「新潮流說什麼不要鬥爭、要團結?我聽完吼,就像那個豬哥亮的感覺,豬哥亮說:『這裡也癢、那裡也癢』,聽了全身起雞母皮(雞皮疙瘩)」。

柯文哲上午出席信義區三興段資源回收廠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而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早上去北投關渡宮拜拜,對於黃參選士林北投區立委意願不高,且先前曾因說「統獨是假議題」遭到砲轟,柯還當起「心靈導師」開導她,媒體追問柯「身為心靈導師」,會繼續開導黃瀞瑩嗎?柯文哲聽聞後,笑問「心靈導師?我什麼時候變成她的心靈導師了?」

現場媒體追問,要怎麼勸黃瀞瑩參選立委?柯強調,「唉喲,順其自然就好啦」、「拜拜歸拜拜,這個(關渡宮)我世大運的時候也去拜好幾次了」。

有媒體問到,傳出柯文哲有意在北市第七選區派蔡宜芳參選立委,許淑華喊話,希望柯不要鬥爭?對此,柯酸,「新潮流說什麼不要鬥爭、要團結?我聽完吼,就像那個豬哥亮的感覺,豬哥亮說:『這裡也癢、那裡也癢』,聽了全身起雞母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