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今(3)日啟動「蔡英文、賴惠員競選後援會」,宣布其選區內11區後援會已就定位,將在最快時間內接連成立總統立委聯合後援會,力拼總統、立委、政黨票三贏。

賴惠員今邀集各區黨部主任及黨員代表齊聚一堂,象徵啟動大選輔選列車。雖然賴惠員是綠營台南立委候選人中「唯一沒有現任公職」的候選人,但她率先啟動聯合後援會籌備,短時間完成選區內11區後援會的選址、招募幹部等工作,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蔡麗青當場大讚「這是最有戰鬥力的團隊!」

面對香港反送中延燒至今越演越烈,賴惠員表示,2020大選唯有小英才是能夠維護國家主權的不二人選,更誓言要「助小英護台灣」,聯合後援會就是小英在台南溪北的分身,準備好面對大選挑戰。

賴惠員並指出,民進黨在台南提名的六位立委候選人是前進國會的「最強台南隊」。接下來的輔選工作,拜託大家堅定支持小英總統、立委支持賴惠員、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蔡麗青也鼓勵大家,要朝著2020大選在第一選區締造「全國最高票」的目標努力。

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溪北地區召集人沈金全強調,雖然初選過程競爭激烈,但現在已「撥雲見日」,台南第一選區大團結,全力支持蔡英文、賴惠員,並呼籲2020大選「台灣不能輸」。台南市議員沈家鳳、李宗翰及陳秋宏服務團隊也到場參與,要用行動力挺大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