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日前在官網上宣布,少部分Apple Watch「Series 2」和「Series 3」鋁金屬機型,螢幕邊緣可能會出現裂痕,因此新增此兩款機型的螢幕更換方案,將提供6款Apple Watch型號用戶免費維修及更換螢幕。

根據蘋果台灣區官網,6款Apple Watch型號包括Apple Watch Series 2、Apple Watch Nike Series 2、Apple Watch Series 3(GPS)、Apple Watch Series 3(GPS+行動網路)、Apple Watch Nike Series 3(GPS)、Apple Watch Nike Series 3(GPS+行動網路),售出時間則為2016年9月到2019年9月不等。其他Apple Watch錶款並未涵蓋在這項計畫的保障範圍內。

Apple官網公布6款可免費維修、更換的Apple Watch型號。

蘋果表示,持有Apple Watch Series 2或Series 3鋁金屬機型、且在限定日期內購買該產品的用戶,如果發現螢幕產生裂縫,可在此計畫公布起一年內,或在該款Apple Watch型號首次銷售之日起三年內,到Apple store門市或官方授權的服務商免費更換螢幕。

蘋果公告中也提到「可能會將維修區域限制為原購買國家或地區」,因此其他國家的版本可能無法在國內的蘋果門市或授權服務商進行維修,蘋果表示,在提供維修服務之前,技術人員會先檢查用戶的Apple Watch,確認該款型號是否符合計畫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