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戶有福了!蘋果公司昨(29)發布官方新聞稿,表示將提供蘋果原廠零件、工具及修理步驟給第三方維修商,讓用戶有更多維修地點可選擇。該服務將在美國首實施,未來可望擴及其他地區。

過去蘋果(Apple)一向規定用戶,只能在蘋果授權的官方店面維修旗下產品,現在更改了維修條款,鼓勵更多獨立店家支援iPhone的維修服務。

蘋果表示,任何一家獨立店家都可以加入此計畫,但該店家必須擁有至少一位經蘋果授權的維修師。經認證成為「蘋果授權服務供應商」(Apple Authorized Service Providers,AASPs)後,店家將可購買蘋果原廠零件、工具,且獲得手機診斷指南等,並經手iPhone的維修服務。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表示:「透過此計畫,我們會確保顧客在需要維修時,對於維修服務是有信心的,我們相信,經訓練的工程師配上iPhone原廠零件,將能達到最安全、最令人信賴的維修。」

然而,此項計畫是有限制的。蘋果指出,將會提供「超過保固期以後的iPhone」最常發生的維修零件及工具,推測可能是提換電池或玻璃螢幕等簡易維修,用戶如需要更複雜的維修,可能還是尋求經官方授權的店家。

不久前才傳出,非由蘋果官方更換iphone電池,iPhone便會收到警示訊息,如今蘋果宣布將放寬第三方維修iPhone的限制,用戶不必再親訪蘋果官方店面,也可以減少等待維修的時間,對廣大的果粉們來說,無疑是方便許多。

此計畫首先會在美國推出,預計未來將拓展到其他國家,蘋果表示,目前已經在北美、歐洲及亞洲,和20家獨立店家合作測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