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以「香港人不會被中國嚇倒」為題投書紐約時報,副題「你可以逮捕我們,但更多抗議者將繼續出現」,宣示抗爭到底的決心。

文章指出,830香港大規模抓捕民運人士、民主派議員,可能是預示著更廣泛的鎮壓可能即將來臨;即使中國當局試圖恐嚇抗議者、使用龐大的宣傳機器試圖說服中國公眾、指控外國代理人和當地同謀在香港煽動騷亂,但31日再有成千上萬人冒着被捕、催淚彈和水炮車的危險參與遊行,反映港人沒有被中央政府嚇倒。

文章指控,北京共產黨專政命脈的行為或政策都是對獨裁統治迫害和壓迫的人民的一種冒犯—在西藏、新疆、香港和中國大陸。指「香港的大規模抵抗運動是中國政府的合法性危機」。指「糾正在香港的錯誤也是外部世界的事情」,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賦予美國總統權力,懲罰干涉香港事務的大陸官員。如果美國國會通過該法案,它將向其他沉默的香港盟友和大陸的獨裁者發出堅定的信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以「香港人不會被中國嚇倒」為題投書紐約時報,副題「你可以逮捕我們,但更多抗議者將繼續出現」,宣示抗爭到底的決心。   圖:翻攝紐約時報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