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持續升溫,昨晚警民再度發生激烈衝突,場面相當混亂,港警還出動槍枝、噴灑胡椒水、催淚彈等武器鎮壓民眾,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特地前往現場進行直播,他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發布「現場播報」的畫面,表示他目睹了暴力抗議活動如何摧毀了這座城市,並強調「我愛香港,我譴責暴徒」。

港民昨日再度上街抗議,進行反送中運動,但警民衝突不斷,場面一發不可收拾,胡錫進透過推特公布一段連線播報的影片,只見他戴著頭盔及反光背心,站在周遭充滿警車與消防車的鳴笛聲、警方喝斥示威者的「畫面」中報導。

胡錫進說道,「我是胡錫進,我目前身在香港,我對這裡的一切感到非常難過,這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但這些暴徒在摧毀這座美麗的城市,我譴責他們的行為」。

胡錫進的這番話引起許多網友撻伐,紛紛在文底下留言痛批,「胡說八道」、「就這口語水平」、「為啥說話和韓國瑜這麼像,都是中央戲精學院培訓過?這個痛苦表情演說我只能給兩分不能再多了」、「這些拿著警棍,殘暴的歐打手無寸鐵的香港市民,正是胡錫進口中的暴徒」、「你應該這樣説:我是胡錫進,你們可以打我了」、「沒有暴徒,只有暴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胡錫進昨晚在推特上公布自己在反送中現場播報的影片,並指出,今天香港再次發生騷亂,激進的抗議者在香港警察總部附近放火,他目睹了暴力抗議活動如何摧毀了這座城市。   圖:翻攝自胡錫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