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立東華大學星期六(8月31日)證實,該校的一名香港李姓僑生在抗議活動中被香港警方逮捕。東華大學已經請台灣教育部駐香港的官員出面協助,陸委會也在晚間表示,已經請香港辦事處暸解,據悉李姓學生已經委請律師,下週二將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陸委會表示,在接獲教育部轉來訊息後,已立即責成香港辦事處瞭解,並已將相關情形通知李生就讀的東華大學,若李姓學生或東華大學有進一步之協處的需要,陸委會將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使這名女學生獲釋,以便趕上下週開始的新學期。

據了解,20歲的李姓學生是8月29日因參加香港九龍深水埗警署的抗議示威被香港警方逮捕。有報導說,包括李姓台灣僑生在內的3人被控暴動罪。

東華大學發表聲明表示,校方除了已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就近表達關切,得知目前李生已有請律師協助處理,由於下週即將開學,校方將進一步持續關注,必要時再依據相關規定提供李生最大的關心,希望該學生能在下週開學前儘早返校就讀。

東華大學說,該校目前有香港僑生104人,校方正通過各種渠道聯繫香港學生,希望他們能在下星期開學前返回台灣,平安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