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在YouTube頻道搭配時事當起英文老師,贏得不少讚賞,她今(26)日特地以三軍統帥身分教國防相關英文,片尾彩蛋找來前特戰隊員吳怡農與「公務員陳先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逗趣花絮讓網友超嗨,吳怡農粉絲笑說,「看到吳怡農登場,前面總統教什麼英文都忘光了」。

蔡總統第一支在YouTube頻道教時事英文的影片推出後,反應不錯,不少人在底下留言想要了解國防相關的英文。蔡總統順應民意,今天推出第二支影片,介紹國防英文,包括飛彈、坦克、潛艦等,讓民眾一邊了解國防事務,一邊輕鬆學英文。

蔡總統提到,進行軍購,買飛機、買坦克,其實都是要強化國防能量,這是為了和平,不是為了戰爭;自從她上任以來,就非常注重國防產業的發展,於是有了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已經在興建廠房,準備開始製造潛艦,高級教練機的原型在下個月就會出廠。

可望投入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選舉的政壇新人吳怡農現身片尾彩蛋,陸軍特戰部隊出身的他接受街訪時表示,現在正在找工作,想應徵一個可以保護台灣、保護下一代台灣的工作。

陳其邁則以「公務員陳先生」的身分出場,小秀英文能力,他還提到,平常有在潛水,以前身材更好,「現在至少比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身材都來得好」。

逗趣的彩蛋花絮,讓網友在蔡總統臉書頁留言狂讚,還有吳怡農的粉絲說,「看到吳怡農登場,前面總統教什麼英文都忘光了」。吳怡農則幽默地留言「關注我的求職之路」,蔡總統立即回應「求職順利」。

身為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今天化身英文老師,教國防相關英文。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可望投入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選舉的政壇新人吳怡農現身片尾彩蛋。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陳其邁則以「公務員陳先生」的身分出場,小秀英文能力。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