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8月26日就8月17日她在台中辣台妹開講時說,對紐約辦事處大樓購置一事的說法確實有誤。這幾天回去查了資料,「我的印象確實記錯了,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蔡總統透過臉書特別強調「有錯就承認、謝謝大家」。蔡總統勇於認錯道歉的政治風範,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稱讚!

稱讚完小英後,陳水扁話鋒一轉,陳水扁說但8月17日蔡總統在台中辣台妹開講中,還說了一段非常失言的話:「台中的驕傲是綠川、台中花博,但現在這些驕傲都有點模糊」,以前林佳龍的政見「大台中一二三」,大家都琅琅上口,但是現在還有人在做嗎?蔡英文對在場的台中人說,「你們應該對某個人(林佳龍)道歉」「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下次市長選舉也不要選錯人!」

民主社會裡,人民最大,人民是總統的頭家,也是城市的主人。阿扁市長連任失敗說,「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林佳龍市長未能連任,該檢討的是自己,該道歉的也是自己,從未聽過選民要向落選的候選人道歉的,太不可思議了!蔡總統不用道歉,但總該收回那句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