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雅加達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一艘渡輪在爪哇島(Java island)外海起火燃燒,港口官員今天說,船上有255人獲救,但仍有22人失蹤。

官員表示,這艘渡輪昨天從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Surabaya)前往婆羅洲(Borneo)城市巴里帕潘(Balikpapan),船上約有277人,晚上突然起火燃燒。

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船上冒出陣陣黑煙。搜救隊還在搜尋至少22名失蹤乘客。

泗水丹絨裴拉克港(Tanjung Perak)發言人努格羅荷(Syachrul Nugroho)說:「船上總共277人,目前已救出255人。仍有22人下落不明...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在船上。」

起火原因還不清楚。

努格羅荷說,火災似乎導致渡輪電力中斷,抽水機無法供水,船員無法撲滅火勢,所以乘客開始棄船。

印尼是由大約1萬7000座島嶼組成的群島,儘管渡輪的安全標準很差,在印尼仍是常用的交通工具。

今年6月,一艘超載的渡輪在爪哇島北海岸外因波濤洶湧沉船,21人喪生。

去年,一艘印尼渡輪在蘇門答臘島(Sumatra)上世界最深的湖泊之一沈沒,160人溺水身亡。

在2009年,一艘渡輪在蘇拉威西島(Sulawesi)和婆羅洲之間沉沒,估計超過300多人溺斃。(實習編譯:曲育賢/核稿:林治平)10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