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首度同框,證明「郭柯王」結盟尚未破局。但三人同台出席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期間,除了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一如既往鬧場外,還有一名自稱已60、70歲的「韓粉」白衣婦人,數度干擾活動進行,還與媒體大聲叫囂。

上午9時許,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活動後,在表演者歌唱期間,舞台右前側突然有人高喊「支持韓國瑜」,引起郭柯王以外的眾人側目後,發現是一名撐著紅傘的白衣婦人,努力想擠過維安和媒體人牆,親睹郭柯王同台身影。

雖維安人員想柔性勸離,但該名「韓粉」婦人不斷大叫「自由民主是民進黨的嗎?」,硬是駐足在舞台右側想圍觀,因不斷出聲干擾活動進行,就坐在旁邊的台北市前觀光局長陳思宇乾脆讓位請婦人坐下,但「韓粉」婦人始終不肯停嘴,還搭訕坐在前方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提醒張斯綱不要陷入「民進黨害韓」的陰謀,讓張斯綱相當尷尬,只能不斷轉身安撫,請「韓粉」婦人安靜。

在郭柯王將上台合照前,在舞台前方埋伏許久的陳峻涵,抓準機會衝上前抗議不到2秒,就一如既往地被維安人員抓出場外,「韓粉」婦人見狀出聲制止,但無人搭理,隨著郭柯王轉移地點,「韓粉」婦人也跟著移動,但因干擾媒體工作,一度與攝影記者放聲互罵,「韓粉」婦人自稱也是媒體,沒在怕。

現場另有一名年約70、80歲的老翁姚立三,在現場抗議稱,如果郭台銘參選,將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變成中華民國的雙頭馬車,讓總統蔡英文作夢都會笑,呼籲郭台銘不可脫離國民黨參選。同樣引起媒體專注後,也感謝在場媒體聽他講話。

一名姚姓老翁在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場表達訴求。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