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結盟態勢成行,今(23)日選在823砲戰紀念活動上公開合體,讓媒體搶拍,現場大批媒體擠成一團,場面混亂、一度失序,且現場抗議不斷。而當郭、王、柯三人要走上台讓媒體拍攝時,獨派團體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衝上前痛批柯P「政治小三」、「說謊市長」,立刻遭現場警方抬離現場,場面尷尬。

郭台銘、王金平應柯文哲的北市府邀請,上午9時於圓山飯店附近的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舉辦紀念音樂饗宴,並邀請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前輩們及榮眷共同出席,北市議員包括陳建銘、鍾小平、吳世正、侯漢廷、張斯綱、徐立信等人,和前議員厲耿桂芳都與會。

不過,整場活動進行時風波不斷,先是坐在郭、王、柯背後的國民黨議員吳世正高舉著「關公義薄雲天抗曹營,郭董誠信至上拒柯P」的標語,籲郭王拒絕和柯合作,批柯P目的是要裂解國民黨,盼郭台銘不要中了柯文哲的計謀。

此外,郭、王、柯3人要準備走上舞台合影時,陳峻涵突然衝到舞台附近,高舉「政治小三」,並痛斥柯文哲「說謊市長!」隨即被現場優勢警力抬離。

而郭台銘、王金平和柯文哲走到戰機前合體,再度接受媒體拍照時,現場不時傳出「支持韓國瑜」以及「支持郭台銘」的不同支持者隔空交火。

坐在郭、王、柯背後的國民黨議員吳世正高舉著「關公義薄雲天抗曹營,郭董誠信至上拒柯P」的標語,籲郭王拒絕和柯合作。   圖:張良一 / 攝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高舉抗議標語。   圖:周煊惠 / 攝

支持者高舉「2020總統唯一支持郭台銘」,但現場也有民眾大喊「支持韓國瑜」。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