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今上午首度於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八二三砲戰周年紀念音樂會同台,因吸引大批媒體關注,3人從到場到離場各自形成「颱風眼」,並在主辦單位安排下比肩而坐,活動期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低語談話,但一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只是從旁側目。

八二三砲戰周年紀念音樂會今天上午9時登場前,王金平首先到場坐定,郭台銘隨後現身吸引大批媒體專注,在相關人員帶領下,走到王金平面前握手寒暄,並坐定在王金平左手邊,在現場騷動期間,柯文哲也抵達會場與兩人致意。

雖柯文哲就坐在郭台銘左手邊,但活動期間的歌唱表演與來賓致詞期間,郭柯兩人並無直接互動,王金平與坐在右手邊的台北市議長陳錦祥交流較多,但期間,郭台銘一度轉頭與王金平咬耳朵談話,吸引柯文哲側身關注。

在數度同框合照、彼此握手致意後,三人各自準備離場,王金平也首先搭上轎車準備離去,離開前搖下車窗打招呼時,柯文哲趕緊邁步上前送行,對郭台銘則因過多媒體簇擁緣故,並無同樣禮遇。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事後受訪表示,「大家都是好朋友,私底下的見面,有公開場合還要多」,好朋友見面不用敲鑼打鼓,要談的事情也很多,或許可以聊聊台灣未來,對於台灣未來的憂心三人共同都是有的,在這個前提下都可以攜手,在此情況下,「結盟」這兩個字眼是多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