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合作局勢尚未明朗,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對於郭柯王「不知道是在折磨我、還是在互相折磨」的調侃。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9日)回應, 是互相勉勵、互相祝福,沒有折磨,「大家盡量在融合彼此間的理念。」

「桃園三結義」昨破局後,又傳出一套「郭王」將合力拱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的劇本,但前王金平今下午出面駁斥「怎麼可能」。而另一套,由王金平擔任郭台銘副手的劇本,王金平也說,這都是假設,沒這回事。

但面對外界質疑三人是不是已經不可能有合作空間或方向?王反駁稱,可以說是,大家有共同目標,就是希望一起來發揮中道的力量,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經濟能發展,大家都往這方向共同努力。

至於韓國瑜調侃的「互相折磨」?王金平也說,這要互相勉勵、互相祝福,沒有折磨的事情,不會有。王接著形容,「郭柯王」是 大家盡量在融合彼此間的理念,希望建構出一個為中華民國好、為台灣好、為人民好的理想總目標。

媒體追問,郭台銘辦公室對外稱,這周將再有「郭王會」的狀況。王金平回應,現在有這些消息以郭辦為主。對於會不會談未來情勢。王金平連笑了幾聲後說,「這個再說,應該有這個機會,我們大家都敬重關公崇信關公,彼此間有關公兄弟情義,這最重要,我們彼此信守諾言,仁義禮智信都要做到。」

但就「郭王」怎麼談由誰選總統?王金平仍語帶保留稱,現在這個還不必談到這樣,總有一天會有答案出來。

隨著9月17日登記截止日逐步逼近,但王金平再度強調,上天總有安排一條路給我們走,所以不必在乎甚麼時候、哪個日期,上天有路給我們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