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凝聚黨內選舉能量,國民黨要求15位黨籍縣市首長擔任各地方聯合競選總部主委後,昔日在九合一大選期間,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過「三子(漢子、燕子、禿子)」合體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卻陸續托推。對此,國民黨表示,離競選總部成立時程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大家拭目以待」。

面對黨中央希望全力支持韓國瑜,盼各縣市首長挑起聯合競總總部主委大樑的指令。侯友宜多次以市政為重,表達不願兼任的態度後,儘管在網路上引起韓粉攻擊,但接續被問及此事的盧秀燕,也回應「還要考慮」,再度使得藍軍整合腳步出現裂痕。

但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國民黨現在各地競選總部成立工作,是由組織發展委員會規劃成立,但現在距離總部成立,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連徵詢地方首長的工作都還在進行當中,還沒有討論完成,有些首長是覺得要等相關細節全部討論過後,才公開發表意見。

黃心華表示,因為要先推動各地的後援會 ,所以競選總部的還沒有明確的成立時間,大約會從9月開始,甚至到10月、11月才陸續成立,在這段時間,都會和各首長持續溝通,黨中央也會持續加緊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