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放下雨勢不停的高雄,照跑新竹的選舉行程引外界非議,今(19)日他在媒體前為自己辯護稱,市府防災完全照著SOP標準作業走,一級開設,任何重要活動全部停止,他一定留守高雄,但三級開設只需要局長留守即可,如果不照SOP,從此以後就沒有標準程序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七月中通過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提名後,陸續開始全省各縣市寺廟參拜行程,繼桃園市及南投縣後,昨天一口氣參拜新竹縣市9間寺廟。不過,由於高雄仍出現零星雨勢,他卻跑到外縣市拼選舉,也引起外界議論紛紛。

韓國瑜說,「我們整個SOP,都完全照着標準作業,事實上這個星期的留守,李四川副市長一點都不輕鬆,他也是全力投入,到了一級開設,我講的非常的情楚,任何重要活動全部停止,我一定留守高雄,那(昨天)事實上是三級開設,是局長留守,到了二級開設是副市長。」

他說,「我們到底要不要照SOP標準流程,這一點大家要去思考,如果不要SOP,那從此以後就沒有標準程序了,如果要SOP,要科學的,要依據的,要根據事實的,我們就照SOP這一套標準程序來防災,我想這個是大家都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