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跑行程,拿到沒聲音的麥克風,虧說要怪民進黨搞鬼,行政院蘇貞昌今(19)日回擊,在戒嚴時代,常常被國民黨用小手段來讓麥克風消音,甚至於電線剪斷,現在已經進入民主時代,都可以開直播了,韓國瑜還留在戒嚴的時代、戒嚴心態,實在很不足取。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109年第15任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選舉查察座談會,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今日才新增行程,到地方去看農損,媒體詢問,會不會有點晚?蘇貞昌說,人民期待的首長就是希望能堅守崗位,能和人民在一起,這已經是最起碼、最卑微的要求,如果首長不做到這一點,人民失望是應該的。

至於韓國瑜昨天跑行程,質疑蔡英文總統用國家器打壓他的顧問團,甚至連麥克風沒聲都虧說是民進黨搞鬼,蘇貞昌說,在戒嚴時代,們常常被國民黨用小手段來讓麥克風消音,甚至於電線剪斷,現在已經進入民主時代,民主開放,都可以開直播了,韓國瑜還留在戒嚴的時代、戒嚴心態,實在很不足取。

至於韓國瑜已公佈的國政團隊名單,蘇貞昌則說,不就是他在初選時一再批評的所謂打混十幾年、害了台灣的那些人嗎?

至於香港818遊行,蘇貞昌說,香港人民勇敢地一再出來,而且涵蓋各方面,連媽媽都帶著小孩,醫護都掛著眼罩,都是要最卑微的訴求,也是對即將失去、已經在被打壓的民主自由做最卑微、最後的呼籲,而集(極)權的統治者,往往看不到人民的心意,這是落差最大的地方。「我們支持、關心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快快對人民最卑微的訴求,好好地回應

此外,審計部報告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計畫自20179月至201812月,第一期特別預算為1070億餘元,分由總統府及各部會等14個主管機關執行,共計辦理76項業務計畫,105項工作計畫,目前預算實現率為7006千多萬,占預算數六成五。其中補助地方政府計畫經費預算實現率亦不佳,僅有五成多,又以桃園市實現率最低。

對此,蘇貞昌表示,這是算法的不同,審計機關是用付款來算,行政機關是用執行來算,他們的執行率不但超前,甚至還超過100%,也會督管各項工程,各方面都會讓各方都能如期如質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