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普渡慰亡魂的時節,新北市動物保處除了舉行聯合普渡,祭拜往生毛寶貝,今 (17)天也舉辦樹葬的中和動物之家生命紀念園區舉辦追思音樂會,與飼主一同緬懷往生毛寶貝,希望藉由音樂力量讓牠們能得到安息,並祈求未來動物之家內的毛寶貝更健康、幸福快樂,早日找到愛牠們的主人。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農曆7月是慈悲月,中元節舉辦普渡的目的在祭祀往生的孤魂,告慰亡靈並祈求來年無病痛,平安順利。今天在中和動物之家舉辦毛寶貝追思音樂會,超脫傳統法會的方式,改以音樂喚起人們對往生毛寶貝的思念與回憶。

音樂會請來弦樂四重奏與玉山菊元承澐老師演出,讓出席的飼主等在場人士感到身心靈獲得撫平與慰藉,現場溫馨又熱烈;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中和區橫路里長呂星輝也全程參與,對音樂會撫慰人心的另類生命教育都非常肯定,建議市府日後持續舉辦。

陳淵泉說,中和動物之家生命紀念園區從104年全國首創提供民眾樹葬毛寶貝,歷年來已提供近2百位飼主帶著毛寶貝火化後的骨灰埋存於此處,這次追思音樂會也邀飼主們帶著毛寶貝生前最愛的零食、玩具前來祭拜,在柔和感性音樂的襯托下,期許牠們獲得安慰,早日輪迴,同時為園區內的毛寶貝獻上祝福。

新北市民Bobby因為太思念家中柯基犬cookies過世,因此到板橋動物之家當志工且認養了2隻狗,今天參加這次追思音樂會覺得很開心又有意義,有機會聆的音樂導聆,感到身心靈都受到撫平與慰藉。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提供寵物生命禮儀服務,除了每年中元普渡的聯合祭拜外,也提供設籍新北市的飼主,當家中有施打晶片的毛寶貝不幸離世,可以將毛寶貝的大體送至動保處或各動物之家安排集體火化,另外也提供毛寶貝樹葬活動,目前在中和動物之家設有生命紀念園區,供飼主悼念。詳情可上寵物樹葬服務資訊網或向動保處洽詢。

飼主們帶著毛寶貝生前最愛的零食或玩具,到中和動物之家祭拜。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中和動物之家生命紀念園區舉辦追思音樂會,由弦樂四重奏演出。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