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2019賽季第四階段賽程正如火如荼進行,前OWL達拉斯燃料選手、現已退伍回歸全職實況主的Seagull日前實況中談到為何會有這麼多職業選手選擇退役,他將理由直指遊戲版本過度頻繁的改動平衡。

本月12日有位觀眾在Seagull實況期間發問,為何會有如此多的職業選手選擇退役,他透過比較不同遊戲來做說明,像《CS:GO》有著許多地圖與低頻率平衡改動,MOBA類型遊戲如《英雄聯盟》、《DOTA 2》則是單張地圖卻有著大量的平衡調整,而對於《鬥陣特攻》來說,更是有著大量地圖與許多平衡改動。

Seagull認為,《鬥陣特攻》總是不斷地進行多張地圖的平衡改動,每項單一的平衡改變反映在不同地圖上面都可能導致整張地圖META的改變,這種「牽一髮動全身」的平衡改動成為了遊戲內容芒刺在背的一項難題。

目前《鬥陣特攻》共有31位英雄、21張地圖,後者又分類成四大類型地圖:控制圖、佔領圖、護送圖、混合圖,每張地圖都有著不同英雄組成的最佳戰略與遊戲方式。

Seagull主要的思緒出發點便是《鬥陣特攻》過度頻繁的平衡改動,以《英雄聯盟》來說,重大遊戲方式的改變可能是每兩個月一次(如英雄、裝備素質調整),鮮少是每月都改,而《CS:GO》更是一年內不會有幾次的改動。

「鬥陣特攻有著比CS:GO更多的地圖,而平衡改動頻率更是稱冠,這也讓職業選手和戰隊後勤必須為那麼多的地圖做足準備,這是個莫名其妙的結果。」Seagull接著說,許多隊伍只是盲目地參照其他隊伍,而非那麼真正地在設計戰術,當有隊伍選出小美-死神組合,可能大家就會在該周看到所有人都打在這套組合。

Seagull以前職業選手的身分講出這些話,無疑是想提醒這樣的頻繁改動不利於職業選手的長期投入,這值得多加關注;且如果暴雪有意識到這種在選手之間的抱怨已成常態,那就應該快速地去解決此事以確保職業選手不會放棄職業競技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