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兒童劇團原訂本月在台中進行公益演出,日前卻傳出因「政治立場」遭台中市府刁難,紙風車因此決定未來演出都跳過台中,引發各界譁然。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晚表示「自己的紙風車自己救」,她將邀請劇團至台中進行四場演出。紙風車今 (10) 日回應,該四場演出是一般邀演,並非紙風車自辦的公益演出。

以公益形象聞名的「紙風車劇團」原本預計本月在台中進行的兩場演出,因傳出遭台中市府質疑劇團有政治色彩而遭刁難喊卡,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也提出本次演出的贊助單位,證明與政治毫無關係。台中市長盧秀燕事後出面道歉,表示一切只是誤會,紙風車仍公告取消兩場演出。

時力立委洪慈庸昨晚在臉書貼文,強調「自己的紙風車自己救」,她將邀請紙風車陸續至潭子、大雅、神岡、后里進行四場演出;並稱神岡國小校長及在地里長都支持紙風車的兒童公益演出,強調非常歡迎帶小朋友一起來看表演!

洪慈庸也提到日前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說「我一生從不中立,全都倒向孩子。」她認為這份心情不該被糟蹋,強調如果台中市府看不到公益演出的價值,我會讓孩子看到。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今指出「這是一般邀演,並非紙風車主辦的『368藝術工程』公益演出行程」。張敏宜解釋,紙風車接受民間單位邀演,是由邀演方擔任主辦單位,處理場地租借與管理的費用與工作;而「368藝術工程」由紙風車主辦,因此從費用籌募到場地租借,都由紙風車自行負責。

張敏宜也強調,不論企業或是政治人物,劇團都不會特別選擇邀請對象;劇團雖接受政治人物邀請,但會堅持不在舞台上喊選舉口號,而是把握機會,讓更多孩子接觸藝術。對於紙風車主辦的公益演出,未來是否可能重回台中,張敏宜說,台中市府未來若能提供協助,紙風車很樂意回到台中繼續為孩子們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