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接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引發反彈,陳水扁今(10)日在新勇哥物語影片不滿指出,見個面、照個相,問題有這麼嚴重嗎?「其實來看阿扁的人,包括國民黨,甚至有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大家都可以坐下來、交換意見、討論問題。用人唯才,「就算我最『㤉潲』(討厭)的新潮流,你只要是人才他也大膽用了他們在政府服務。

卓榮泰5日南下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扁也臉書、Line群組貼出他與卓榮泰的合照。豈料在Line群組居然引起部分人士反彈。陳水扁說,有的人回應讓他覺得啼笑皆非,說不認識站在阿扁旁邊這個人,甚至要阿扁小心不要被摸頭有的還質疑「你們聊不完的故事在講什麼,要不要來公開透明、講給大家知道」。

陳水扁說,民進黨就算再怎麼讓大家討厭,也讓他有機會當選台北長、兩次總統,沒有民進黨,阿扁有這個機會嗎?再怎麼顧人怨,可以過河拆橋嗎?何況他目前還是民進黨的當然黨代表,黨主席要來看阿扁,而卓榮泰也當過他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黨的秘書長等。見個面、照個相問題有這麼嚴重嗎?一邊一國黨成立,就算拿到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殿堂,要成其大、也要海納百川。

陳水扁還說,在卓榮泰看完阿扁後,接著來的是國民黨提名台南市麻豆選區立委候選人的李武龍。李的父親前立委李和順也是麻豆人,扁要是回到麻豆都會經過他們老家。李和順帶著李武龍來高雄請教,阿扁可以說,「你的兒子是國民黨提名,要跟郭國文競爭,我為什麼要跟你見面?」「我可以拒人於千里之外?」

陳水扁說,「其實來看阿扁的人,包括國民黨,甚至有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大家都可以坐下來、交換意見、討論問題。所以他看到很多阿扁們,也不能說完全不對,但是也未免太緊張了」。

陳水扁強調,意識形態不同,也可以坐下來交換意見。他當年提出萬年國會釋憲案,也獲得新國民黨連線的趙少康、集思會黃主文及王志雄、謝深山、黃正一等人連署。「對台灣的主張我們很堅定,但不是意見不同的人就不能當朋友」。

陳水扁還說,用人唯才、不分黨派、不分族群,要有包容性,「只要是人才,就算我最『㤉潲』(討厭)的新潮流,你只要是人才,我當時也很大膽用很多新潮流出身、背景、有能力的人在政府為全民服務。我們也沒有分、現在我也沒有改變,私底下感情上、奇摩子在壞,但是只要是人才,大家都有機會為國家來打拼」。

前總統陳水扁。   圖:取自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8月8日貼出他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合照。   圖:陳水扁臉書